-不赴春山-

wb@-不赴春山-,afd@不赴春山,一个同人女罢噜!

【辰菲】夏日陷落

※私设背景,不良生黄铉辰x转学生李龙馥


※全文1w5 he 总的来说是甜饼请放心食用~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夏日在最后一声蝉鸣中落下帷幕,不过在一片唉声叹气中,黄铉辰倒是没什么所谓的样子。空瘪单肩包甩在肩头,黄铉辰顶着一头颇为扎眼的火红发色大摇大摆晃进了学校。


老学校,旧教室,黄铉辰从后门堂而皇之走入,坐在后排角落里遍体鳞伤的破桌子,肩上的包胡乱塞进桌下,往桌子上一砸就开始补觉。老师讲课并没有受到闯入者丝毫影响,一屋子的学生也没有一人回头看看异动,就好像从未有人进来。新学期,教室里的座位其实已经换了一轮,只有那张角落里的桌子惯例空了出来,给他既定的主人。黄铉辰刚要进入梦乡,便被环绕在整栋教学楼的急促铃声和下课教室里的杂响惊醒,叠在桌上的臂弯里传出一声“啧”,掏出桌下的单肩包随手盖在头上,换了个埋得更深的姿势继续睡。




再到睁眼,已经是傍晚的放学时间。


是的,黄铉辰直到下午才来了学校,每天至少来一次已经是给老师最大的面子。


黄铉辰醒了瞌睡的时候教室里的人已经走得七七八八,他也不再“拘束”,椅子伴随摩擦地板的刺耳声响退后,一双长腿便大咧咧地叠在桌上,椅腿只有后面两根着地,随着摇晃的重心摆动。


后门钻入两个人影,带着狗腿讨好的笑靠近眯着眼晒夕阳的人:“铉辰哥,今天怎么这么给面子来上学了?”


“完成任务罢了。”黄铉辰停下晃动,扫了一眼窗外的暮色,目光都不曾留给来人半分,便径直起身双手插兜走出了教室。被无视的两个小弟也仿佛习惯了这样的对待,自觉抱起同样被黄铉辰遗忘的书包追了出去。




隔壁班意外的热闹,黄铉辰路过时瞟了一眼,一堆人围在一起叽叽喳喳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只是步伐稍慢,小弟便敏锐察觉到老大生芽的好奇,连忙上前小声解答:“今天他们班来了个转校生,据说是个外国人,长得还不错,这么多人围着也就是个新鲜劲儿……”


“跟我有什么关系?不用说给我听。”黄铉辰冷冷一眼扫来打断了小弟的汇报,脚下步伐加快。“怎么?新学期就惹了事?”




小弟霎时缩了脖子,讪讪回话:“也、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就是……前两天打球,碰上隔壁那群人发生了点儿冲突……”


“行了,在哪儿,老地方?”


“是……是那片球场……”


黄铉辰脚步顿了顿,侧头回扫一眼没收住步子险些撞上的小弟,才继续前行。


小弟摸了摸鼻尖,避开他带着冰碴的视线又把脖子缩了缩。虽然黄铉辰是远近闻名的不良,但他不喜欢在公开场合动手,不是怕事,单纯讨厌那些身边可能聚集的人。


麻烦。




黄铉辰还是去了,球场上早有十余人等候,好像还提前清了场,不错。


“哟,隔壁校草又换新发型了啊,这么红正好,一会儿头破血流也看不出来。”


领头的他认识,两所学校离得近,没少发生摩擦。


黄铉辰没搭茬,把挂在肩上的校服外套脱了下来甩给身后躲着的跟班,活动着关节漫不经心道:“上次的伤好了?啧,脸上自己扇的肿也消了啊,勉强像人了。“


 “你!”那个领头者听着他的话下意识就要去摸自己脸颊,反应过来霎时涨红了脸,上次不过是他势单力薄才被黄铉辰逼到那种地步,他受到的屈辱今天都要从黄铉辰身上讨回来,眼中戾光闪过后退一步,便招呼着身边拿着家伙的几个混混一拥而上。




黄铉辰就站在原地,摆了摆手让那两个跟班退开,侧身偏头劈手夺下向他迎面袭来的棒球棍,掐着来人肘肩关节反手后扭向后腰猛力一脚踹开。手中钢质棒球棍掂量两下,扭动今天睡僵的脖子发出轻微脆响,挥手迎向接踵而至的攻击,黄铉辰身手敏捷穿梭其间,手中球棒只准确击向让人痛极暂时失去行动能力的部位,不至于造成什么实质性损伤,不一会儿便扫了一地蜷曲哀嚎,剩下一两个还未等黄铉辰甩着手里球棍靠近便丢了家伙落荒而逃。


黄铉辰动作太快,那个领头的没想到变故这么快就来了,软着腿想趁机跑了又被黄铉辰懂事儿的跟班绕路堵了回来。黄铉辰手指插入发间将汗湿散乱的红发拢起,右肩搭着添了几处凹陷的球棍,左手指间银光翻飞,走到那一脸虚相的人前,手臂一勾便将球棍横在那人颈间,打斗过程中收缴来的蝴蝶刀冰凉的刀背滑过他冒着冷汗的侧脸,抿了抿发干的唇依然是那副漫不经心的语气:“以后啊,叫你的人别带家伙了,容易伤着自己,嗯?”


“铉、铉辰哥……这次……这次真不是我主动挑的事儿,”被钳制的混混头儿不受控制地发抖,黄铉辰是个狠茬儿,拿刀子在他脸上开花这种疯事儿他真干得出来,球棍压迫喉咙让他的声音听起来虚弱又奇怪,“是……是我们在这儿踢的,这、您这两位兄弟就带人过来要赶人,这我们才……”


黄铉辰抬眼瞥了跟前面露心虚的跟班一眼,差不多心里也有了数,蝴蝶刀收刃向他勾了勾手指。跟班胆战心惊挪过去,刚鼓起勇气想解释就被黄铉辰掐住了后颈被迫低下头,和另一颗脑袋撞得头顶一痛。黄铉辰按着两个人各低下头,又掐着后颈拎起,视线在龇牙咧嘴的两人之间扫过。


“这事儿就算过了。”是肯定语气,没有商量余地。


被拿捏得毫无反抗之力的混混头目忙不迭点头称是,自知犯了错的跟班也不敢多说,黄铉辰这才作罢,松了手径直从一地哀嚎扭动的混混中间穿过走了。




“龙馥?怎么了?”旁边传来同学关切的询问,李龙馥才回过神,回头笑了笑:“没什么,我们走吧。”


同学越过他循着方向望去,触及那抹红才赶紧收回视线压低声音:“龙馥,那个是隔壁班的黄铉辰,你以后要小心点他哦,他不是好学生的。”


李龙馥在那场混斗开始不久就看到了,距离太远他其实什么也看不清晰,只能看到一抹红在其中穿梭,像一簇跃动的火苗。


“好,谢谢你,我知道了。”李龙馥弯着眼睛点点头,同学是老师分配来帮他适应学校生活的,一路上跟他讲了很多注意事项,虽然有很多话他听不太懂,但他还是很感谢。


“那我再跟你讲一下我们的老师,我们那位数学老师啊……”


……


“龙馥自己可以回家的吧,那我就先走了哦,明天见!”同学的家和李龙馥并不完全顺路,又拐过一个街角就要分开了,李龙馥始终保持着真挚的微笑,回了声没问题的,和同学道了再见,等人转身才走向家的方向。


说是家,其实不过是在父母朋友的一间空置房寄住,父母本来有打算来这里扩展业务才让他来这里读书,但遇到了一些问题,父母移居的计划拖后,只有他独自来读书。


低头边走边想,李龙馥猛地撞上了一个人胸口。


“嘶——没长眼睛吗?”黄铉辰刚抄小道出来,今天打完一场都没这一下撞得疼。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很抱歉!”李龙馥连忙道歉,抬头看到那一头红发时突然断了声儿,小心翼翼起来,“那……那个,你还好吗?是受伤了吗?”


黄铉辰看着这个手足无措的少年,身上崭新的校服是他们学校的,但这张脸他没有印象。


这样一张脸他不应该没有印象。




李龙馥看着他打了一场架,担心他身上有伤又被自己撞出个好歹,试探着想伸手又被黄铉辰挡下。


“没事,又不是纸片。隔壁班的转学生?”


“啊……嗯,是的,我叫李龙馥。”李龙馥把手收回,有些拘谨地搅在身前,嘴角弧度礼貌,一双大而明亮的眼中却盛满担忧,“真的没事吗?”


李龙馥的口音生硬奇怪,配上这副比他还忧心忡忡的样子莫名让他心情好了不少,甚至有了几分心思揶揄:“有事。你想怎么办?“


李龙馥霎时严肃起来,眉间拧了个结,仔细看了看黄铉辰胸口被他撞到的大致位置,然后抬起头神情认真:“很严重吗?不是非常严重的话,我可以帮你处理的。你不用担心,我会……会负责的!”


黄铉辰看着他一双唇磕磕绊绊开合,急切又真挚,他本来只是恶趣味地逗逗,现在说没事倒有点莫名的负罪感,于是把单肩包往肩头一甩,抬了抬下巴。


“那走吧。”




站到李龙馥家门口,黄铉辰倒有点哭笑不得了,这家离他家不远,他偶尔会路过,倒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住了进来。


“喂,你就这么带不认识的人回家了?”


外国小孩都这么……开放的?


正在开门的李龙馥回头有些莫名其妙:“我认识你啊,你是隔壁班的黄铉辰。”


“然后呢?”黄铉辰挑了挑眉,以他的恶名昭著李龙馥认识他倒也不奇怪。


李龙馥的手握在门把手上,凝眉沉默片刻缓缓摇了摇头:“其他的……我还不知道,但我确实认识你啊。”


黄铉辰不知道他是真的没听说过那些流言蜚语还是碍于面子没有表现,门被李龙馥拧开了,黄铉辰趁他还愣着就先推门走了进去。


房子内的装潢出乎意料的简单,只有基础的家具,墙面窗帘都是默认的白色,如果不是空气中似有若无的甜香气他都怀疑李龙馥是不是真的把他骗到了一所空房子。


“你先坐!我去拿药箱来!”李龙馥把书包挂好脱了鞋,只穿着袜子就急忙跑了进去,黄铉辰随手把书包甩上沙发,顺手脱了搭在身上的校服外套就大咧咧地躺了上去。


李龙馥很快回来,便看到黄铉辰只穿着有些脏污的白色T恤在沙发上打瞌睡,他轻手轻脚靠近,小心翼翼在他身边蹲下,这才注意到黄铉辰裸露手臂上有几道深色淤痕。想到今天看到的打斗现场,李龙馥大概也知道这些痕迹的来源,于是找出药膏挤在指端,轻缓地点上其中一处仔细涂开。涂好一处淤伤时,李龙馥正要抬头确认有没有把人扰醒,却直直撞上了黄铉辰投来的目光。屋子里有些暗,黄铉辰的目光像无机质,不含任何情绪投在他身上,像在看他,又像透过他在看别的什么。


“不好意思……我弄痛你了吗?”李龙馥下意识缩回了手,目光转开又落在那块被半透明药膏覆盖的淤青。


“这不是你弄的,不用管。”


“我知道,但是……总不能这样放着不管。”


知道?黄铉辰眯起眼盯着他低垂的侧脸,片刻后又收回目光闭上眼,只把胳膊伸出来让他继续。在李龙馥靠近他的时候他就醒了,他不喜欢和别人接近,更不喜欢被触碰,但李龙馥沾着药膏的手指粘腻冰凉,轻轻柔柔地落下,像什么小动物的舔舐,好像也没那么难以忍受了。


得到允许,李龙馥动作也利落起来,很快处理好了他臂膀上的淤伤,但他记得被撞到的地方应该是在胸口……


手指犹豫许久,刚碰上黄铉辰的T恤下摆就被抓住,李龙馥莫名有种做错事的心虚,连忙把手抽了回来,支支吾吾组织着他并不熟练的语言:“你……那个……伤?”


“不用了,没什么事。”黄铉辰低头看看,涂了药膏的地方也干得差不多了,便打算拎起衣服书包直接离开,刚起身经过李龙馥身边,肚腹间一阵咕噜声在安静的客厅响得格外清晰。


李龙馥连忙站起来,大概是这样的正常生理反应给黄铉辰添了几分人气儿,李龙馥也显得轻松一些,偏着头提议:“我做了一些饼干,如果不嫌弃的话,当作赔礼送给你好吗?”


还没等黄铉辰回答,李龙馥已经小跑着进了厨房,传出一阵声响后又提着两个精致的小礼袋出来。


袋子交到手上,黄铉辰才找到空气中那股甜香的来源,透过缝隙瞟了一眼,是些装饰着巧克力的曲奇,整整齐齐码放在玻璃容器里。黄铉辰接过东西,又被塞了两管药膏,点了点头没多说什么就拿着包和衣服离开了,转过街角的时候余光不经意瞟了回去,匆匆套了拖鞋的少年还站在门口望着他的方向。




回到家的黄铉辰不出意外,没有见到任何人,他把脏了的衣服脱了直接卷进洗衣机,拉开冰箱也是空空如也,进门就被随手放在一边的礼袋里飘出丝丝甜香勾去了他的注意。


虽然他不爱吃甜食,但似乎今天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一夜过去,学校生活如常循环,李龙馥听不太懂这里的语言,除了本来就比较擅长的数学和作为母语的英语之外的科目对他而言都是云里雾里,他也不由得常常走神,惦记着一墙之隔的红发少年身上的伤恢复得如何。


他也听到了不少关于黄铉辰的传闻,说他家里有些背景,所以无论怎么惹事都没有受到处理,说他为人如何凶狠恶劣,人人都避之不及,甚至说他私生活混乱,身边的女伴流水一样的换……李龙馥又问身边的同学黄铉辰会经常在学校里欺负人吗,其他人也说不出来什么,面面相觑后得出的结论是好像也没见他主动招惹过学校里的什么同学。


正发着呆,下课铃又响了,后门处一阵喧闹,李龙馥扭头去看,刚才还在脑海里反复出现的身影正站在后门口,手里提着他昨天拿走的礼袋。


李龙馥连忙起身,黄铉辰看他过来只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李龙馥不明所以还是快步跟了上去,直到绕过课间拥挤的走廊走到一处偏僻的楼梯间黄铉辰才停住了脚步。


李龙馥刚赶到,还没站稳开口,手里就被塞了那只礼袋,而黄铉辰好像任务完成一样,又要从他面前离开。


“铉辰同学!”身后传来陌生又显得些许亲密的称呼,黄铉辰还是缓缓停下脚步,微微侧过头。李龙馥看了一眼清洗干净的玻璃盒子,追上两步,语气里藏着隐秘的希冀:“曲奇怎么样?还合胃口吗?”


黄铉辰真的不怎么吃甜食,但昨天那盒曲奇并没有想象的甜腻,微苦的巧克力恰到好处中和了甜味,不知不觉一盒就见了底。黄铉辰犹豫片刻,点头“嗯”了一声,便迈开步子回到了教室。




于是第二天在课桌抽屉里又发现一盒曲奇的黄铉辰难得怀疑起自己到底是不是做了错误的反应,盒子上贴着便利贴,写着“曲奇For铉辰。龙馥。”每一个字都幼稚得可以,和幼儿园刚学写字的小孩没有两样,黄铉辰把便利贴撕下,握在手心,顿了顿还是没揉成团,随手按在了抽屉最里面。


黄铉辰今天走得很晚,跟班没给他找麻烦,他也没什么事要做,只等着学校里人走得七七八八才拎着单肩包下楼。从包里拿出一只篮球,黄铉辰独自跑动在空旷的球场,耳边只有他自己的呼吸声、篮球触地的响声和碰撞篮筐的金属杂响。


李龙馥也没有走,他知道自己语言差很多,每天都会自己留在教室学习,补上今天没听懂的课程,学得累了一伸懒腰,扭头又看到了球场上跃动的火苗。




黄铉辰过了一会儿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球场边的李龙馥,看起来很沉重的书包抱在胸前,一双明亮的眼眸含着笑望向他,他动作一滞,弹回的球就从指尖擦了过去。


好像什么秘密被发现,黄铉辰干脆把球收了起来,向李龙馥走了过去,走到半路才恍觉,为什么要过去?于是脚步一顿,退也不是进也不是。


李龙馥看他突然停下,神色莫名,便自己迎了过去。其实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问伤势?过了这么几天还能打球应该没什么事,问别的好像也无从开口。


黄铉辰好像没仔细看过李龙馥的脸。暮色余晖笼在他身上,映得脸上星星点点的雀斑像散落的金箔,蓬松黑发上的光晕莫名让黄铉辰想起了从前和父母去教堂礼拜时看到的天使壁画。


察觉到黄铉辰的目光落点,李龙馥抬起手捂住了脸,只露出一双小鹿一样的眼,含着几分不好意思,被一并捂住的声音从手掌缝隙里闷闷传出:“这个……是小时候晒出来的,不好意思……”


“挺好看的。”


话一出口,黄铉辰自己也愣了一下,他的嘴好像跳过了大脑的指令,径直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但看着李龙馥那双眼里的惊讶和浅浅的喜悦,黄铉辰还是正了正神情,重新用大脑控制着口齿表达了一遍:“挺好看的。真的。”


李龙馥的眼睛弯起来,流露出满溢的光采,他把手放下,仰着头问:“铉辰同学一起回家吗?”




黄铉辰没答应李龙馥一起走的提议,说不清原因,只是觉得不应该,就随便扯了个谎婉拒,但实际上本就顺路的两个人还是走在了同一条放学路上。只不过李龙馥独自走在前面,黄铉辰远远跟着。也不是跟着,他只是顺路又不想同行而已,在差点走错第二条岔路时,黄铉辰依然这么坚定地想着。




好像自那之后,李龙馥对他表达的亲近更多了起来,不知道从哪打听的消息,知道他饮食不规律随便得很,每天放到抽屉里的从饼干糕点变成了准备精致的便当,只不过是李龙馥擅长的西餐种类。他也不抗拒李龙馥在场边看他打球,甚至会回答一些李龙馥学语言遇到的问题,反正对他而言就是小学难度而已,可能是对他扯的谎深信不疑,李龙馥也再没提出过一起放学,有时候看完他打球就各自告别先走了。




“铉辰哥,我问个问题您别不高兴。”黄铉辰这几天上午也来上学了,午休无聊时几个跟班就会来找他,黄铉辰刚吃完李龙馥早上放进桌子的便当,眼也懒得抬,只嗯了一声。


跟班压低声音,谨慎措辞:“您……跟隔壁那个转校生……”


黄铉辰睁开眼,视线转过去,冷意吓得小跟班赶紧噤声。


“怎么了?说。”


跟班吞了吞口水,转换一下姿势方便随时逃跑,这才支支吾吾继续:“就是……就是有些人闲的,说您和那个外国来的转校生,有点……有点意思。您最近不也跟他走得很近吗,不会真看上他了吧?”


“滚。”黄铉辰在话的后半截脸色就阴沉下来,听完最后一个字才从唇间挤出一个字。


“铉辰哥,你别听……”旁边跟班见状不妙试图缓解气氛,黄铉辰结下冰碴的视线扫了一遍又不敢再多说一个字。


“要我送你们滚下去?”


跟班也不敢再多言,连忙散开远远的。


黄铉辰被那几句话搅得心烦意乱,自己也回了教室,脚还没踏进就听见几个人的叽叽喳喳。


“诶,知道吗,隔壁那个外国学生每天都给黄铉辰带便当呢!”


“是啊是啊!我听我朋友说他还经常看黄铉辰打球。”


“黄铉辰什么时候打过球?我怎么不知道?”


“哎呀,人家偷偷约会当然是要等大家都走了啊!”


“啧,外国人果然不一样啊……”


“嘘嘘嘘——黄铉辰回来了!”


走进教室,几个人还没来得及回到自己位置,黄铉辰甚至感受得到几道带着调侃八卦的目光偷偷瞟来。


他喜欢李龙馥?李龙馥喜欢他?李龙馥知道这些传言吗?知道的话什么反应。又到底为什么和他亲近?


黄铉辰被混乱的问题砸得烦躁,下午第一节课还没上完就连包也不拿自己回了家。




放学时间,李龙馥发来消息问他今天是不是有事,怎么提前走了,李龙馥说他今天晚上要试试做拉面,是黄铉辰喜欢的口味,问他要不要来尝尝,黄铉辰看着对话框,拇指悬停许久,最终把人拉黑了。


他喜欢男生?怎么可能?黄铉辰目光讥讽,把手机甩到一边,反正接下来几天是短假,他冷静几天就跟他形同陌路吧。


也不过是一个长得好看点的转校生罢了。




黄铉辰的冷静在第三天就打破了,他好像习惯了李龙馥时不时发来的消息,问他问题,说做了好吃的要不要给他带,发看到的有趣东西,尽管这一切在他看来都有些幼稚。


把李龙馥拉黑后,黄铉辰才突然发现他身边好像再没有第二个人会时常和他的生活交叉,对他无聊乏味的生活做出一些他也不怎么排斥的扰动。


于是李龙馥的对话框又从黑名单里放了出来,但放出来后黄铉辰也再没接到过任何新消息,他也不会主动挑起话题。


那就这样吧,黄铉辰想着,就这样回到陌生人也好。




短假很快过去,黄铉辰这几天门也没出,窝在家里打游戏靠外卖过活。李龙馥也打游戏,和看起来乖巧好学的样子不同,他在游戏里娴熟得很,只是这几天李龙馥连游戏也没有登录过,好友在线列表里始终是0/1。


光标已经在灰暗头像上停了很久,外面忽然大雨倾盆,噼里啪啦打在窗户上打断了走神,黄铉辰拿起手机打算点了今天第一餐,却被常吃的几家店告知今天雨下得太大无法送餐。黄铉辰起身走到厨房,翻箱倒柜只在冰箱找到了一盒曲奇,还是李龙馥怕他平时自己饿肚子特地单独包装好可以长期保存的。


胃里强烈的饥饿感和莫名的纠结对抗许久还是略胜一筹,黄铉辰拿出最后一盒曲奇坐到客厅,一袋一袋撕开一边往嘴里塞一边又发起呆。


最近好像经常发呆,可能能量补充不足,发呆也正常。


同一街区的房子构造差不太多,近暮的雨天光线昏暗又让他想起那天在李龙馥家,看他低着头蹲在跟前小心翼翼处理伤痕的样子。


怎么会有人笨到把一看就不是好人的陌生人带回家呢?他这么恶名远扬的人,那个笨蛋多少会听到一些吧。


他不介意吗?




又一块曲奇咔嚓咔嚓在嘴里消失,黄铉辰伸手去拿,只剩了空荡荡的盒子。他后知后觉刚才整整一盒曲奇他都没有留意味道,最后一块随着吞咽,甜苦的味道也只在口中残留一丝。


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黄铉辰抓过点亮,跳出的天气预警让他心口充起的希望瞬间泄了气。


黄铉辰又把手机丢开,沾着曲奇碎屑的手指伸入发间,埋下头。


他真的介意吗?


他又……会介意吗?




跑到学校时已经过了放学时间,回家的学生也稀稀拉拉没剩几个,雨下得还是很大,一路跑来头发和半身湿透,和没打伞并没有什么区别。


这个时间李龙馥应该还在教室吧,黄铉辰冲上楼,却没有在教室里见到预想的身影。


黄铉辰几乎把整栋教学楼翻了一遍,哪也没看到人,终于主动打去电话也只听到无法接通的提醒,外面的天色昏暗大雨瓢泼,他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心急如焚时身边擦过一张有点印象的脸,似乎是李龙馥班的同学。


“李龙馥呢?”


被扯着领子拉回来的男生受了惊吓愣在原处,作为邻班同学他对黄铉辰这个知名混世魔王几乎是下意识的恐惧,加上现在黄铉辰一头湿淋淋的红发面色不虞,在傍晚昏暗的走廊里就像暴怒的魔。


“喂!说话!他人呢!”等到黄铉辰失去耐心拽紧衣领追问,倒霉的小男生才被晃得回神,结结巴巴开口:“他……他今天很早就走了……”


“为什么走那么早?他在学校被人欺负了?”黄铉辰皱了皱眉,迅速在脑袋里把李龙馥身边所有危险因素过了一遍。


“不、不是……他、前两天晚上总有校外的人拦他,他今天就……就想早点走……”


“校外?”黄铉辰眉头拧紧,神情猛地一变,把倒霉蛋甩开向外面奔去。


校外,附近另一所学校那几个不长眼的上次在他这儿吃了苦头,黄铉辰随时都做好被报复的准备,只是最近那群人安生了不少,他也没有心思浪费给那群垃圾,却没想到他们盯上了李龙馥。




李龙馥已经很久没有和黄铉辰联系过了。那天他莫名其妙早退,李龙馥只当他家里有急事,但发去的消息都是已读不回,他担心着再发,就看到了无法发送的红色感叹号。


被拉黑了吗……李龙馥也不敢贸然再去联系,几天短假他都难得出门在学校和街区漫无目的闲逛,碰到认识的同学就说是想熟悉周边环境,却总是期待能在下个街角碰到黄铉辰的身影。


但都没有,黄铉辰就像突然从他的生活里消失了一样。假期结束,李龙馥甚至壮着胆子去找了那几个总跟在黄铉辰身边的男生,得到的只有不知道和对他们关系的揶揄。


那些流言李龙馥不是不知道,哪怕有些语言他听不懂,但是他知道那些流转在他们之间的视线带着暧昧。


但他没在意,是铉辰介意这些吗……


李龙馥又恢复了一个人的放学路,既然铉辰不想再和他接触,他也开始自觉断开和黄铉辰的所有相关。


但有人不这么想。


“哟,这不是隔壁学校那个小外国人吗?怎么,你的小男朋友呢?”


李龙馥总在日落时才走出学校,没走太远就被几个流里流气的人拦下,看被改得七零八落的校服应该是隔壁的。李龙馥握紧书包带子和他们隔开距离,又被人从后挡住。


“你说什么,我不知道。”李龙馥眼中警惕,为首的男生向他靠近一步将手伸向他的脸又被李龙馥重重一掌拍开。


“啧,不愧是黄铉辰那小子看上的人啊,有点儿脾气的。我们也不为难你,黄铉辰呢?不是每天都跟你后面走吗,最近当缩头乌龟去了?”


每天都跟着他?李龙馥脸色变了变,还是冷着脸否认。


“我不知道,我跟他……没什么关系。“


那个为首的混混失了耐心,骂了一句狰狞着脸伸手就向他抓来,却冷不防被李龙馥抓住手腕来个干脆利落的过肩摔,伴随着胳膊脱臼的脆响,李龙馥把人一推,趁着几个混混不备逃了出去。


一路跑回家的李龙馥进门锁好才贴着墙根滑坐在地喘了口气,手机拿在手中,点开最后记录带着红色感叹号的对话框还是退了出去。




之后两天李龙馥留了心,总能看到有人在校门口窥视他,跟在他身后,让他绕好一圈路才甩脱。为了避开那些人,李龙馥决定早点离开学校,正好突降大雨,在放学的拥挤人流中应该安全些。


“李龙馥同学!是李龙馥同学吧!铉辰哥出了点事,你快跟我来一下!”一个人影突然冲到李龙馥跟前,全身湿淋淋的沾着泥污,脸上带着些淤青,是黄铉辰身边的跟班之一,他有些印象。听到与黄铉辰有关,李龙馥想起那些人本就是要找黄铉辰麻烦,怕不是真的出了什么事,便匆匆跟着去了。


到了地方却只看到那几个堵他的混混,而带他来的那个男生已经不知道退到了哪里。




“很失望吗?你的黄铉辰不在这里哦哈哈哈哈!”拿着家伙的几个混混从不同方向向李龙馥逼近,李龙馥被围在中间,扫视一圈环境,这边偏僻破旧,应该是什么废弃的厂房后门,来的路上绕了不少,估计也没处呼救。李龙馥吐了一口气,把伞收起,瓢泼的雨直直淋湿了他的黑发和校服。几人一拥而上,本来也不是打架用途的雨伞在李龙馥手中没撑多久就断裂残破了,上次被摔过的混混也不敢轻视李龙馥。李龙馥学过跆拳道,但从未打过架,起初还能灵巧躲开几次,但周身都被包围,他不免受了几下,渐渐落了下风,被逼到了墙角。


身上校服被划出了几道口子,受击的腿和右臂无法控制地颤抖,漂亮的脸上也添了几处擦伤,看起来狼狈不堪,只有那双眼像小豹子一样冷冷盯着狞笑着向他靠近的人。


一只手伸向他的脸,他却连抬起手都做不到,只能嫌恶地别开脸,又被恶狠狠掐着扳回,用看死人的眼神盯着那个混混。


“够烈还挺能打的啊,不愧是被那个疯子看上的人,老子还没碰过男的,不知道外国人味道怎么样啊。”


李龙馥捂着受伤的右臂,嘴角笑得讥讽,咬着牙挤出一个“滚。”


那人更肆无忌惮,捏着下巴的手转而下滑到李龙馥裸露的脖颈,目光淫猥:“跟黄铉辰睡过吗?放心,哥哥绝对比他厉害。”


李龙馥是害怕的,但依然死撑着,用仅剩的力气毫无意义反抗。


“啊!”李龙馥脸上落着雨水,脖颈被扼住的缺氧感让他意识逐渐模糊,却突然听到一声惨叫,随后压在他身上的人松了手他才能捂着青紫的脖子剧烈地咳嗽喘息。




黄铉辰半路收到了一条信息,说李龙馥被隔壁那群人骗到了这里他才匆忙赶到。李龙馥的书包和伞散落在地上,几个混混围在墙角传出污言秽语。黄铉辰被夹杂其中来自李龙馥虚弱的怒骂激得心火上涌,拿着手里的伞就挥了上去。


李龙馥的双眼被雨水模糊,只能看到其间一抹红,火苗一样驱散了他的绝望,耳边传来的击打哀嚎声不断,好像过了许久才逐渐消停下来。


黄铉辰打走了那些混混,极力稳住身子走到角落,蹲身把缩在角落一身狼狈的男孩子抱进怀里,暗红的血融着雨水和汗水从湿黏的红色发梢滴落,几滴落在他肩上,几滴顺着衣领滚入男孩颤抖的身体。


方才拳拳到肉的手发着抖,缓缓拍着少年瘦削的脊背,粗重的喘息放轻。


“没事了……没事了,我来了。”




醒来的时候黄铉辰已经在医院,他和李龙馥都受了伤,直到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才倒在李龙馥肩上失去意识。


伤都包扎好了,转过头看到的却是那个给他发信息的跟班。


“他人呢?”


“啊?啊……铉辰哥你昏迷了两天了,李龙馥他在这儿呆了一晚上,然后就非要去学校……我也拦不住……不过您放心!有几个兄弟跟着他的,不会有事!”跟班被他突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老老实实汇报了李龙馥的去向,又心虚地偷瞄几眼,支支吾吾继续:“那个……铉辰哥,对不起……我……”


“行了,不想听。滚吧。”


跟班不敢多说,看他也没想计较的样子便赶紧灰溜溜地跑了。




医生过来检查了情况,确认了问题不大黄铉辰就直接办了出院回家。


接下来两天黄铉辰都在家里养伤,他不去学校也是常事,也没人在意他的缺席,但连李龙馥都没有打来一通电话。


急着去学校干什么,他伤的也不轻,伤处理好了没,那群混蛋再去找他麻烦怎么办……黄铉辰正胡思乱想着,门铃声响了起来。奇怪,他没有点外卖,谁会来?


拉开门,李龙馥抱着书包站在门口,身后是奉命保护他的跟班,正一脸为难低头避着视线:“那个……铉辰哥……是他非要我带他来的……”


“……知道了,你走吧。”跟班都没想到这么快被原谅,抬起头门已经关上,李龙馥也不见了,好像被那扇门里的恶魔一口吃了一样。




“你来干什么?”黄铉辰把人拉进门,李龙馥脸上的伤恢复得好多了,看不出什么痕迹,校服里穿着高领衫,又让他想起那晚看到的大片掐痕,黄铉辰眼神一暗,伸手就要去拉李龙馥的衣领,手却在半路被李龙馥握住,直接把他拉到了客厅,书包一甩笑盈盈看着他,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我来看看铉辰你,伤怎么样了?饿不饿?我做了好吃的来!”


说着李龙馥就拉开包,把食盒满满当当摆了一桌面,然后又跑去厨房翻出碗筷回来递给他。


黄铉辰见他不想提也不强求,应了句没什么,接过碗筷,向着一道他喜欢的菜伸去筷子,尝了一口,味道不错。


李龙馥好像没有一起吃的意思,只凑在旁边仔细观察黄铉辰的反应,见他吃得还算满意笑容里也多了几分安心,才从瘪下大半的书包里拿出书本,就坐在他旁边做起习题。


黄铉辰视线落在他还有些颤抖的右手,嘴唇动了动,还是什么都没说,垂下眼安安静静吃着饭菜。


餐盒空了大半,黄铉辰差不多吃饱了,只是坐在旁边,看着李龙馥思索间皱起的眉眼和想出答案时眼中流露的光彩。


低头时,领口会敞开一点,还能看到隐约的伤痕,但除此之外,那晚发生的事好像并没有在李龙馥身上留下什么阴霾。他还是生动的、干净的,和之前一样。


黄铉辰看了片刻站起身,去把灯光调亮,李龙馥感觉到光线变化抬起头,黄铉辰已经回来,在他面前蹲下身,仰头对上他澄澈的眼,难得的认真。


“龙馥,帮我补习吧。”




黄铉辰隔天就回到了学校,难得地没又睡过一天,所有任课老师都啧啧称奇,放学后学生大多回了家,黄铉辰还等在教室里,不一会儿李龙馥就提着书包进来,环顾一圈教室好像在找合适的位置。


黄铉辰把一条长腿伸到前面,鞋尖勾着椅子拉开,屈指叩了叩桌面:“来坐这儿吧。”


作为一个语言还不太熟练的外国人,李龙馥能帮他补习的只有英语和数学,黄铉辰表示足够了,毕竟别的东西他也不是学不会,只是单纯没兴趣不想学。


李龙馥说母语的声音很好听,语气也轻松自信许多,黄铉辰有时候不想学了就让他用英语讲一些关于澳洲的事情,美其名曰当练习听力。


讲题的时候李龙馥很认真,认真得让黄铉辰忍不住气他。比如曲解他的意思,在很简单的地方装傻,在他讲解的时候走神,以替他赶走飞虫的名义去拍乱他的头发……然后看他急红了耳朵还是耐心地一遍遍重复讲给自己听的样子。


故事从风俗习惯讲到小时候的趣事,课程补完了一章又一章,秋色也逐渐浓重,又被寒意蒙上了初冬的萧索。




黄铉辰认真起来的进度很快,除了数学还有些困难,补习基本变成了两个人放学后一起做些习题。


“这个给你!”李龙馥走进教室就兴冲冲地从包里掏出一袋糖果递到黄铉辰面前。袋子花花绿绿的,画着小熊卡通图案,黄铉辰虽然吃了不少曲奇,但还是不怎么吃其他甜食和零食,尤其是糖果这种除了甜什么都没有的东西,便下意识皱了皱眉,却被李龙馥捕捉到。


“尝一下!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欢的糖!只有澳洲有的!”李龙馥把袋子撕开,在手心倒出一枚捏着送了过去。


递到唇边的小熊软糖映着粉白的指尖,李龙馥的眼中闪动着期待,黄铉辰鬼使神差地张开了嘴,反应过来时糖果已经开始融化,在唇齿间中沁出丝丝的甜。


看他没有排斥,李龙馥笑得眉眼弯弯,也拿了一颗糖在口中嚼着:“很好吃吧!喜欢的话我还有很多袋!”


“那倒……不用了,我不怎么吃糖。”黄铉辰似乎还不是很能接受自己吃着小熊软糖的事实,下意识咀嚼食物的动作一顿,低头拒绝了李龙馥的热情。


李龙馥对自己的口味非常有信心,也不强塞,只是补习结束时那一袋启封的糖还是被黄铉辰偷偷摸进了兜里。


之后每天傍晚的补习,李龙馥和黄铉辰都各嚼着一颗软糖各做各的题,偶尔会搭上几句话,更多时候是默契却安心的沉默。这天李龙馥的作业大都在放学前完成了,扫了尾就百无聊赖地转过身趴在椅背上看着黄铉辰皱着眉写写画画。


夕阳余晖透过不甚干净的窗户,滤出几分柔和的金,笼在黄铉辰稍显褪色的红发上,融成了光影跃动的玫瑰金色,几缕垂在耳边,把他锐利的线条映得温柔许多。


“铉辰。”听到李龙馥的低唤,黄铉辰立刻停了笔抬头,一张精致漂亮的脸在眼前陡然放大,耳畔滑过温热的触感,下一秒便只剩唇角微微的湿润。李龙馥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本来只是想替他别好头发,唇瓣触及的瞬间他又突然醒了神,逃也似的坐了回去像鹌鹑一样埋头匆忙收拾自己的书包。


黄铉辰微怔一瞬,又仔细抿了抿唇,甜的。


李龙馥心跳如擂,正慌张地整理书本时,身侧突然伸来一只手。


“上次的糖吃完了,还有吗?”黄铉辰保持着伸手姿势,李龙馥却像突然变成木头人一样僵硬,过了许久才有一袋糖果放在他张开的手中。


黄铉辰收回手里的糖果塞入书包最里层,转过头用旧窗帘在窗户上擦出一片勉强的澄明。


天边晚霞正艳,将最后的光明燃烧成绚丽的霞光,明天大约是个好天气。




初冬的天气有些冷,李龙馥走在前面,把手揣进厚外套兜里,踢踏着地上散落的枯叶。黄铉辰跟在不远处,保持着能看到彼此但不再靠近的距离,和从前一样,只不过现在两个人都心知肚明。其实黄铉辰今天有话想说,是课间听同学打闹谈笑时偶尔听到的一句,虽然他觉得还好,但说给这个澳洲小孩听大概有些土气。


想着想着,黄铉辰的手却已经做了决定,拿起手机把一句话发了出去——


“May I Love you”


李龙馥停下脚步,黄铉辰才突然回神,赶紧把那条消息撤回,手机和不听话的手一起滑进兜里,动作一气呵成。


收到消息提醒的李龙馥拿着手机回头,一脸困惑,见他模样便只当无事发生,继续一前一后向家走去。


想什么呢,黄铉辰暗自懊悔,大概是被糖果蒙了心,也不知道他看没看到。




把人送到家门口,黄铉辰和往常一样站在对面等李龙馥进了门再走,李龙馥拧着门锁,又突然转过身。


“铉辰!如果这次期末考试数学能拿及格的话可以有奖励哦!”


口中的热气呼出让李龙馥的脸有些模糊,黄铉辰有些惊讶,嘴角提起弧度向他点了点头,挥手做今天的告别。




期末考试越来越近。在考试前两周连周末两个人都在一起学习,黄铉辰却突然接到了家里电话,叫他回老家一趟,临走前一晚还在李龙馥家呆着。


“明天就要走吗?和学校请过假了吗?”李龙馥穿着围裙,在厨房做着奶油培根意面,黄铉辰整理好两个人的书本各自收好就跟过去帮忙。


自从上次他也想尝试烤曲奇结果差点烧坏烤箱,李龙馥就不再让他接触这些了,黄铉辰无所事事晃了一圈又站到李龙馥身后,稍稍弯下身下巴悬在李龙馥肩膀上方却没落下。


“嗯,没事,我不去学校哪里需要请假。放心吧,我会把书都带上,不会荒废学业的。”


李龙馥点点头应了一声专心致志熬着酱汁,黄铉辰转到旁边台子靠着,慢慢探近身子嘿的一声吓了李龙馥一跳。


“期末的奖励……是什么?”形状丰盈的唇挂着笑意开合,呼吸近在咫尺,温热得熏红了李龙馥的脸,让他有些不自然地别开,却暴露了同样红透的耳廓。


“就……嗯……类似满足你一个愿望吧。”


“龙馥,”黄铉辰又唤他名字,带着故意逗弄后得逞的愉悦,李龙馥转过头回了句干嘛还是不看他,黄铉辰才低了视线抬了抬下巴,“酱要糊了。”


李龙馥顿时手忙脚乱起来,黄铉辰替他把煮好的意面拿来,算是勉强拯救了仅剩没糊透的酱汁。


好好的奶油培根酱带着糊味的苦涩,受到干扰发挥失常的李龙馥有些恼,闷闷地边咬筷子边硬塞,黄铉辰倒是完全感受不到味道异常一样,很快便消灭了一盘,还自觉洗了餐具厨具,对还像小猫一样生气的李龙馥告了别就先离开。




黄铉辰回去的那几天,李龙馥还会时常给他分享一些东西,家里的事有些忙,他总是很晚才能回,李龙馥知道他忙也就减少了频率。家里事情解决得差不多还要祭祖,相关事宜要几个男孩子先上山布置,黄铉辰就是人选之一,天还没亮时就要动身。黄铉辰本想和前几天一样和李龙馥说一声今天要做的事,看了眼时间又怕消息打扰他睡觉还是作罢。


山上一呆就是一天多,黄铉辰几乎一直忙碌,连休息时间也没多少,手机也没有新消息的提醒,直到祭祖结束下了山,黄铉辰的手机才像瀑布一样弹出来一长串来自李龙馥的未接来电,还有一条消息。


“抱歉铉辰,我要走了。”




黄铉辰连忙联系之前那几个跟班,却得到了李龙馥和家人今天来办了退学手续的消息。


黄铉辰赶着最近的一班飞机回去时,也已经是晚上,期间他发出去的无数消息都再没有得到回音,打去的电话也无法接通。


就像那个雨夜。


奔到李龙馥家门口,黄铉辰发现屋子里还亮着灯,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前去敲门,打开门的却是一张中年女人的陌生脸孔。


“你是……?”


“您好,请问,之前住在这里的那个男生呢?”


妇人恍然,说了句稍等就转进了屋子,再出来时手里抱着只纸箱递了过去。


“你是黄铉辰,对吧?龙馥之前在这里不是受了点伤吗,他家人不放心他继续在这里读书了,本来当时就要让他回澳洲的,可这孩子说什么也不回去,他父母不同意,就过来把他接走了。这是他走之前嘱咐我转交的东西,他走得匆忙我也不知道怎么联系你,还怕给不出去呢……”


妇人絮絮说了缘由,又感叹了些什么,黄铉辰没有印象了,他抱着箱子回到家,拆开里面是一张纸条、一沓笔记和整整一箱的小熊软糖。


“抱歉铉辰,本来想多留一段时间的,但不得不回去了。期末的奖励可能现在没办法兑现了,但是铉辰还是要加油呀!万一我能回来也说不定?这些糖就送给你好了,应该够吃很久吧!龙馥。”


字迹还是幼稚,越到后面越凌乱匆忙,连他习惯画的爱心也歪歪扭扭挤在角落。


黄铉辰把纸条收好,看着那一箱糖果,抓了两袋塞进了包里。


期末考试很快如约而至,黄铉辰成绩发下来,数学是59分,比起之前的个位数甚至干脆白卷,数学老师就差抱着他喜极而泣了,只有黄铉辰反复看着59那个数字,嚼着嘴里的软糖又把视线转向窗外。


如果达到了目标,许了愿望你会回来吗?


好像也没有如果可言了。




又是一年深秋, 黄铉辰的红发几乎掉尽了颜色,做着升学考前最后一套题。他又下意识去摸抽屉里放着的小熊软糖,袋子瘪瘪,随着手指探摸发出塑料摩擦声,黄铉辰把包装袋拿出来倒在手心,落出来的只有一颗。


小熊软糖也只剩一颗了,早知道应该省着点,黄铉辰放下笔,从抽屉深处拿出那张旧了的便签纸,那种味道的曲奇也再没有吃到过了。


如果这次达到了目标,还会有机会吗?




高考成绩公布那天,黄铉辰应该算是喜悦的吧,这种情绪从李龙馥离开后就几乎没再出现过,至少这个成绩足够他读曾经听李龙馥说起的那所大学了。


拿着录取通知,开了学,黄铉辰提前一天又把掉成黑色的头发染红,甚至在报到的人群中刻意找了找,万一能被他想见的人看到呢?


可一日过去,流程走完,黄铉辰的希望也几乎湮灭,他避开人群找了学校里最偏的一间咖啡厅坐在角落,随便点了一杯咖啡又要了一碟曲奇。视线漫无目的地落到了窗外。


一只手径直伸向他桌上的曲奇,拿了一块咬在嘴里的响声才吸引了黄铉辰的注意,他循着那只手向上看去,背光站在面前的李龙馥像无数个梦境里的样子一般,挂着他熟悉的真挚笑容向他伸出手。




“你好,我是Felix,来自澳大利亚的留学生,也可以叫我李龙馥。”




初春的风扫过青翠绿荫,摇动落在行人身上近暮的柔和日光。李龙馥推着车在路上慢慢走着,常青树褪下的旧叶散落,被车轮缓缓碾过。黄铉辰就在后面跟着,保持着和从前放学路同样的距离,书包只挂了一边肩带,手插在兜里,脚印踏过碎叶上的车辙。


李龙馥停了下来,黄铉辰也跟着一顿,紧接着口袋里的手机振动传到指尖,被置顶却久无音讯的对话框跳出了一条提醒。




“May I love you?”




黄铉辰看着熟悉的语句愣了愣,手指已经先他一步做出那个藏了许久的幼稚回答。




李龙馥拿着手机笑着回望黄铉辰走出两步,转而小跑着奔向等在原地向他张开怀抱的少年,手机未熄的屏幕上显示着简短的回复。




“Not only May.”





评论(113)

热度(7839)

  1. 共4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