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赴春山-

wb@-不赴春山-,afd@不赴春山,一个同人女罢噜!

鸡兔同笼(童话向)

大白兔=黄选金,小鸡仔=李菲力


可以当个童话也可以当个笑话。


——————手动分割——————


一只幸福的小鸡仔,自由自在地在农场里的独享鸡栏生活。

 

突然有一天,主人家不知道从哪里打来一只兔子,浑身雪白雪白的,莫名取得了小主人的怜惜,免去了成为锅中食的命运,被放进了鸡栏。

 

小鸡仔是这家唯一一只鸡,也是小主人好奇买来的一枚蛋孵出来的,它没有见过其他鸡,除了主人和天上飞过的鸟地上爬过的虫,它也没见过什么其他生物。

 

所以当那只大白兔被放进鸡栏的时候小鸡仔也是好奇的,哒哒哒张着不会飞的小翅膀跑过去,啄啄它的耳朵,啄啄它的尾巴,然后看到了它腿上包扎的伤,啄啄。

 

大白兔被啄疼了,爪子一挥,小鸡仔啪叽摔个屁墩,懵懵坐在地上看着这个大力怪物。

 

小鸡仔在主人放的水碗里大概知道自己长什么样子,黄黄绒绒的身体,小小的脑袋,像两粒黄毛球接在一起,它也知道这个怪物绝对和它不一样。

 

小鸡仔短腿蹬蹬,费劲地爬起来,大概意识到了大白兔的疼痛,然后又哒哒哒跑过去,支愣起小翅膀,拍拍。

 

其实只有绒毛蹭过去,大白兔耳朵动了动,它也不知道和小鸡仔怎么交流。

 

小鸡仔想起水碗在不远处,哒哒哒跑过去,费劲地想用小小的身体拱过去,纹丝不动。于是小鸡仔低头在水碗里啄了一小口水,含在小小的喙里,哒哒哒又跑回去。

 

小鸡仔在大白兔面前蹦起来,尚且没有点亮飞行技能的小翅膀跟着扑扇扑扇,其实完全没有离地多少。

大白兔看着小鸡仔跑来跑去,蹦哒着也够不到它的嘴,感觉到小鸡仔不喂了水就蹦死在这儿的决心,于是大白兔卧下去低头慢慢凑近小鸡仔。

小鸡仔触到三瓣嘴之后就张开嘴把水喂过去,大白兔好像只感觉嘴边毛湿了一点点,但还是配合着bia唧bia唧嘴。

 

小鸡仔受到鼓舞一样,喳喳叫了两声,又架着翅膀摇摆着毛屁股跑去当水的搬运工。恰好小主人来了,一只更高更大的水碗和一盘挂着水珠的新鲜青菜放到了小鸡仔的水碗米碗边,然后一双小手把大白兔抱起来,放到了属于它的食物边。

 

小主人走了小鸡仔才哒哒哒跟过去,呆呆看着跟它一样高的碗,和能当它被子盖的菜叶子。小鸡仔看看菜叶,看看自己,看看大碗,看看自己,然后垂着头pia哒pia哒走到围栏边的阴影里。

正慢吞吞嚼着菜叶的大白兔这才注意到默默走去阴影里的小鸡,想了想,叼着嘴里的菜叶两步走过去,低头,把菜叶边缘凑到小鸡仔嘴边。小鸡仔被庞大兔身落下的阴影又笼了一层,呆呆抬头,张口啊呜咬了一口菜叶子。

大白兔:好像菜叶子并没有受到什么损伤

但是小鸡仔很开心,叽叽喳喳叫起来。

大白兔:嗯……好像也行

 

小主人的新鲜劲儿过得很快,头两天还经常来把大白兔抱出去玩大半天,洗得干干净净毛光条顺的放回来,就像曾经对小鸡仔那样。之后小主人来得越来越少,菜叶也不如一开始的新鲜。

 

大白兔的伤也好了,经常在小小的鸡栏里溜圈,小鸡仔就啪嗒啪嗒跟在它后面溜圈。大白兔有时候趴在围栏木板上的小洞往外看,小鸡仔…小鸡仔够不到,只能有样学样趴在木板上。

 

雨季到了,由小到大天天下,而鸡栏只有一个纸壳搭起来的小棚子,破破烂烂的,又矮又小,是以前给小鸡仔用的。

 

小鸡仔和大白兔相处多了,胆子也大了些,一下雨就咬着大白兔几根毛往小棚子里扯。

然后小鸡进去了,大白兔被纸壳子挡着。

小鸡着急得叽叽喳喳,架着翅膀哒哒哒原地绕圈,把旁边路过的蚂蚁都转晕了。

 

大白兔的毛发被雨打得成绺,小鸡仔也是,显得滑稽好笑。

大白兔一挥爪子,纸壳棚顶被掀了。

大白兔低头拱拱拱,把纸壳顶在脑瓜上,然后脖子一缩鸡仔一捞,破旧的纸壳还算勉强能遮挡。

 

小鸡仔直到陷在大白兔柔软的毛发里还懵懵的,从大白兔雪白的肚皮下蹭蹭蹭探出头,抬头,看到三瓣嘴。

小鸡仔:莫?

缩回去安安稳稳窝着。

 

雨停了,鸡仔坐在小米山里左啄啄右啄啄的梦也醒了。

大白兔把纸壳子顶到一边,起来抖了抖毛,睡懵的小鸡仔也跟着抖了抖毛。

然后一大一小一白一黄并排趴在太阳底下晒毛。

 

大白兔的毛长,晒干也就服顺了,然后看着全身毛炸开的小鸡仔,长长的耳朵抖了抖,凑过去伸出小舌头给它一点点舔顺。

 

小鸡仔的绒毛在阳光照耀下像笼了一层光圈。

大白兔想起刚刚做的那个梦,是它过去生活的森林,也有这样的雨,也有这样的阳光,还有不知道潜藏在哪里的猎人天敌。

 

大白兔趴下身,伸爪把小鸡仔扒拉到身边,垂下去的长耳朵顺势搭在小鸡仔身上。

 

它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但有机会还是要逃出去,带没见过世面的小鸡仔去尝尝森林里的浆果。

 

(完)

 

评论(7)

热度(1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